惡猫

害怕,也期待巨大的绝望。

爱呀

亲爱的,正如你所看到的,这是一段情话。

我一直逃避它,不愿主动开这个头,因为你知道我的,在一些选择面前,我没有那么勇敢,更不像一个爱人那样坦诚。在我看来,完整的感情太危险了,就连半成品也会让人害怕,所以想停留在暧昧那里的人很多,黄昏让白天的规则变得太纠缠了,愿意等待路灯的,都会被夜晚收留,心思不明亮,自然也不必负担起一份明亮。

‘需要有人爱你,也需要有人为你死去。’这是我构思的一本书的名字,说是为你有些过了,这些字不经过我,总觉得是他们自己想要表达。

是呀,是呀。

我对他们说,我也赞同这句话,我甚至愿意去翻开这句话。

因为爱和死亡不冲突,有一部分重叠在一起也没关系,一直是会有人看到它们没有交集的那两个部分的,我也如此,我向来如此。

有时候你说我过于不识趣,不是这样的,亲爱的,不是这样,我嘴笨一些不妨碍,但是我是真的这么想,我不乐观,甚至防备着很多善意,就好像拒绝是我的一项天赋,道歉是后天培养而成的技能。

它们是有风险的,我也都清楚。

有人路过我的窗户,留下一束花,我会保留她们,但倘若放下一份爱,一份比花珍贵,比任何言语都诚恳的爱,我又如何才能让她不凋谢。

[爱是英雄的工作,勇士的工作。]

我看着别人投身进爱里,丰盛如火焰,而我只偶尔在睡前给你念一段情话,但这就是我的勇敢,我的丰盛了。

评论